晴時多雲

「飢渴」公鹿 暌違18年殺進「東決」

2019/05/10 06:00

公鹿在東部準決賽痛宰塞爾提克,以4:1晉決賽。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左)在季後賽扮演贏球靈魂人物,平均每場可拿27.4分。
(法新社)

首戰慘敗被看衰

4:1痛宰綠衫軍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昨天攻下20分,團隊共7人得分上雙,終場公鹿以116:91大勝塞爾提克,東部準決賽以4:1晉級,成為本季首支進軍分部決賽的隊伍,展現出東部新霸主氣勢。

亞德托昆波自踏入聯盟就以優異的身體素質及全能表現聞名,本季他更加成熟,例行賽場均57.8%的高投籃準星,繳出27.7分、12.5籃板及5.9助攻,皆寫下生涯新高,領軍締造季賽60勝22敗的最佳戰績。不只在例行賽有MVP水準演出,他在季後賽也證明巨星實力,平均每場可拿27.4分,另有11.3籃板、4.4助攻,無疑是球隊的靈魂人物。

儘管公鹿在首戰慘敗,引起看衰聲浪,但亞德托昆波之後4戰場均30分,強大的得分能力總能吸引包夾,替隊友製造空檔,領軍強勢4連勝。他說:「可能還會有很多人懷疑我們的實力,但我們保持飢渴,以達成目標為最高原則。」

季後「最省力」

打9場就晉級

公鹿是本季季後賽最「省力」球隊,僅花9場比賽晉級,他們暌違18年再闖東部決賽,也讓主場球迷為之瘋狂,亞德托昆波說:「真的很感動,我也從未看過密爾瓦基觀眾如此瘋狂,相當不可思議。」

亞德托昆波在賽後將休息室白板上的「9」改成「8」,象徵他們距離隊史第2冠還有8場勝利,盼以此鼓舞士氣,找回昔日榮光;公鹿東部決賽對手將是暴龍與七六人系列賽的勝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