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衫軍「虎頭蛇尾」 厄文成「箭靶」

2019/05/10 06:00

厄文(右)在季後準決賽手感欠佳,4連敗期間場均投籃命中率僅30%、僅19分。(法新社)

數據會說話 「字母哥」勝出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塞爾提克從如日中天的公鹿手中搶下系列賽首場勝利,但之後卻陷入連敗的深淵,黯然結束賽季,一哥厄文的掙扎表現責無旁貸。

對比亞德托昆波在場上淋漓盡致地發揮,厄文昨天關鍵之戰手感依舊欠佳,21次出手僅命中6球拿15分,難以將塞軍從淘汰邊緣拉回。

厄文出手雖相當有自信,但P.皮爾斯認為他投籃選擇不夠聰明,無法適時分球給隊友,造成團隊僅有零星攻勢。事實上,厄文在球隊4連敗期間的場均投籃命中率僅30%、摘19分,也淪為眾矢之的。

儘管如此,厄文強調現在不是該沮喪的時刻,「你得從失敗中學習,就算被對手打爆,還是得從中得到教訓,繼續前進。」

厄文去年左膝動刀缺席季後賽,塞爾提克仍勇闖東部決賽,本季有他和海沃德兩大主力坐鎮,能否更上層樓備受期待,但塞軍繳出令人失望的結果,成為NBA史上首支在前5場奪勝,卻吞下4連敗出局的球隊。

厄文下季去留成話題

塞軍的挫敗也再次開啟厄文下季的去留話題,但他沒有正面回應,「現在我只想飛回波士頓,放鬆一下,享受和家人及朋友在一起的時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