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兩世代最強 洪總:王漢、索沙控球精準

2019/05/10 06:00
洪一中(資料照)洪一中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桃園報導〕前統一獅王漢曾被稱為最強洋投,現在富邦悍將索沙也有同樣的封號,曾經和王漢交手過的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王漢和索沙是不同時代、不同類型的投手,誰比較強無從比較,也無需比較,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就是控球非常好,這也是好投手必備的條件。

洪一中表示,有身高優勢的王漢是正高壓式投球,雖然球速不是特別快,但是直球的角度很大,又有1顆品質非常好的滑球,他的滑球進壘前的軌跡和直球幾乎一模一樣,最後才突然變化,往往讓打者措手不及。

洪一中回憶和王漢對決幾乎都打不好,打得好的人沒幾個。他記得有一場比賽王漢投到第9局2出局還沒有被安打,兄弟象最後靠著吳復連才免於被無安打比賽。

洪一中說的這場比賽是1993年6月13日,王漢第9局先投出四壞球,再被吳復連打出二壘打,無安打比賽和完封同時破功,仍拿下完投勝,成為第1個在中職單季10勝的多明尼加投手。

索沙本季只對猿隊先發過1場,投8局失4分是唯一沒有投出優質內容的比賽,洪一中表示,索沙的球速沒話講,而且指叉球都能投到設定的位置,雖然球種不多,仍然有很強的壓制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