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勇士奪冠 蔡明忠豪發千萬獎金

2019/05/11 06:00
總冠軍賽MVP賈西亞(右)認為,賴廷恩(左)在未來會成為SBL第一控球後衛。(記者廖聿偉攝)總冠軍賽MVP賈西亞(右)認為,賴廷恩(左)在未來會成為SBL第一控球後衛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人人有份 還要去夏威夷玩

富邦勇士慶功夜。(富邦勇士提供)富邦勇士慶功夜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富邦勇士前晚以直落4橫掃台啤,奪得第16季SBL總冠軍,也是隊史首冠。董事長蔡明忠昨宣布將發放1000萬元冠軍獎金,由全隊隊職員平分,並在慶功宴由球員投票決定冠軍旅遊的地點,最終夏威夷高票中選。

身兼職棒富邦悍將與勇士領隊的蔡承儒表示,身為領隊背負戰績壓力,尤其3、4月球季重疊,蠟燭兩頭燒,很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體諒,如今勇士率先奪冠,感覺很甜蜜。

下一季SBL可能邁向職業化,蔡承儒表示,未來聯盟可能會有不小的變動,但一定會全力支持。至於張宗憲、洪志善和林書緯等主力球員與主帥許晉哲的合約問題,也會優先處理,期盼能留下冠軍陣容挑戰2連霸。

K歌慶功 領隊盼留冠軍陣容

許晉哲拿下執教生涯第5座冠軍,慶功宴上如釋重負,他笑說,「上次唱歌應該是璞園4連霸時,我不太會唱歌,所以負責吃消夜,今晚是這整年最輕鬆的一刻。」

談起印象最深刻的冠軍,許晉哲表示,「璞園4連霸最後一年,當時從1:3落後反敗為勝,過程最驚險。本季奪冠其實也很艱辛,畢竟璞園的球員是我一路帶上來的,彼此已磨合多年,而今年勇士陣容變化不小,又有雙洋將要整合,多虧洪志善、蔡文誠等老將協助,才能完成目標。」

勇士去年冠軍賽不敵璞園,許晉哲與璞園總教練麥班達相約本季再次上演「師徒對決」,可惜璞園準決賽不敵台啤。他笑說,「雖然無緣再度過招,但麥班達賽前將所有台啤的情蒐都傳給我,助我們一臂之力,賽後也立刻傳簡訊祝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