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0到33分反差萌 柯瑞賜死火箭

2019/05/12 06:00

勇士一哥柯瑞擺脫上半場抱蛋困窘,下半場掃進33分淘汰火箭,賽後狂吼慶祝挺進西部冠軍戰。(美聯社)

勇士以4勝2敗淘汰火箭,柯瑞(右)與D.格林慶祝勝利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萌神」柯瑞昨在西部準決賽第6戰,上半場陷入犯規麻煩,5次出手皆墨、得分掛蛋,下半場回神重拾2屆年度MVP身手轟下33分、包括末節23分,率勇士在客場以118:113擊敗火箭,系列戰4:2出線,連5季晉級西部決賽,朝3連霸目標邁進。

上下半場判若兩人

柯瑞此系列賽表現失常,前5戰場均得分22分,三分球命中率跌至26.3%,主因是左手中指脫臼,難以施展精準外線。

勇士前幾戰靠杜蘭特苦撐,系列戰平均可攻下33.2分,不料卻在前役弄傷右小腿,昨未隨隊至休士頓,留在家中關心賽況。

被寄予厚望的柯瑞首節打不到7分鐘就累積2犯,直到第三節才擺脫犯規麻煩,單節先拿10分;第四節火力全開,8次出手命中6球,包括3顆三分球及8罰全進,尤其最後5分鐘拿16分更與火箭全隊平分秋色,展現主宰力。

勇士連5季爭西霸

柯瑞下半場33分,僅次於1987年勇士名將佛洛伊德的39分,居季後賽史上半場得分第二高。此外,柯瑞末節23分是個人季後賽單節新高,他把驚人表現歸功於團隊防守,助他找到正確進攻節奏。

勇士艱辛解決火箭,昨又傳出好消息,首輪對快艇弄傷左大腿的中鋒卡森斯,有望於分部決賽歸隊。至於只能在家慶祝晉級的杜蘭特,傷勢尚在評估中,還沒有歸隊時間表。

勇士西部決賽對手是拓荒者、金塊之間的贏家,兩軍在週一凌晨3點30分於金塊主場決一死戰。

火箭無法把戰局逼進搶7,勇士柯瑞(左)賽後安慰小瑞佛斯。(今日美國)

柯瑞天蠶變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