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擊垮中加聯軍 謝淑薇女雙封后

2019/05/12 06:00

謝淑薇(左)和史崔可娃輕鬆擊敗中加聯軍。(歐新社)

第4座WTA謝淑薇(右)昨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拿下馬德里網賽女雙冠軍。(歐新社)

等級最高雙打冠軍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昨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,在馬德里網賽的女雙冠軍戰中,以6:3、6:1擊敗「中加聯軍」徐一幡與達布洛斯基,拿下本季第2冠,兩人共可獲得35萬7540歐元(約1260萬台幣),這也是小薇生涯第4座WTA等級最高的超強賽雙打冠軍。

雙打世界排名25名的謝淑薇/史崔可娃,今年2月在杜拜女網賽拿下本季首冠,本週轉戰馬德里連戰皆捷,先在8強戰擊敗今年澳網冠軍史托瑟/張帥,準決賽則是力退「俄哈組合」庫德梅托娃、佛絲科波耶娃,氣勢絕佳。

謝淑薇/史崔可娃在冠軍戰碰上熟悉的對手、去年曾在印地安泉網賽擊敗過的徐一幡/達布洛斯基。兩軍昨再度交鋒,首盤開賽先是互保成功,第3局謝淑薇組合率先破發,且一口氣取得4:1領先,雖然馬上遭對手回破,連丟2局,但台捷聯軍隨即展現壓制力,以6:3收下首盤。次盤,謝淑薇組合沒給對手太多機會,輕鬆以6:1勝出,也收下兩人本季的第2冠。

10度參賽 最佳成績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謝淑薇生涯10度參與馬德里網賽的最佳成績,同時她也是繼2017年的詹詠然後,第2名在此站封后的女雙台將。

日前謝淑薇也在臉書上曬出當地的美食照片,並分享她與馬德里的淵源,她在2014年時,和當時的搭檔中國彭帥,聯手在馬德里女雙闖進4強,兩人同時登上女雙世界排名第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