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釜山男網挑戰賽》印尼搭檔超合拍 謝政鵬男雙三連霸

2019/05/13 06:00

謝政鵬(左)與印尼搭檔朗卡特昨在釜山男網賽男雙完成三連霸。(取自謝政鵬IG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A鵬」謝政鵬昨天在釜山挑戰賽男雙決賽,搭檔印尼好手朗卡特以7:6(7)、6:1擊敗日本松井俊英/印度瓦德漢封王,寫下賽史首次3連霸紀錄。

謝政鵬本季與朗卡特固定搭檔,此次釜山挑戰賽以頭號種子之姿出擊,一路直闖冠軍戰。他們在首盤歷經搶7大戰,成功化解一盤末點後,連拿2分拔得頭籌;次盤延續氣勢,謝政鵬人馬連破2個發球局,直落2收下冠軍。

釜山挑戰賽自2003年舉辦至今,謝政鵬是賽史首位完成3連冠霸業的選手,也超越彭賢尹的2座男雙冠軍紀錄,刷新台灣選手在此的最佳成績。

謝政鵬今年與朗卡特合作無間,自1月越南峴港賽與3月中國深圳賽稱王後,兩人本季已聯手拿下3冠,「A鵬」生涯累積18座挑戰賽男雙冠軍。

謝政鵬的世界雙打排名預計從73位攀升至66名,除了締造個人新高,也將再度刷新台灣男雙的世界排名。胞姊謝淑薇在馬德里網賽女雙封后,積分大進補,女雙排名也將從25位上升至第19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