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季失速迷航 李振昌「終」歸位

2019/05/13 06:00

兄弟投手李振昌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兄弟投手李振昌還沒回到去年的好狀態,但已漸入佳境,找回150公里球速,並重返終結者崗位;他則認為,自己的工作不是投第9局,而是要幫助學弟成長。

李振昌開季狀況不理想,3月底還挨球吻導致手傷,改由謝榮豪代班終結者,但李振昌自4月10日重返投手丘至昨天,12戰僅1場失分,總教練伯納也決定終結者就由他和謝榮豪分擔。

李振昌今年首度投入中職春訓,與過往的美職節奏不同,他有些不習慣,不僅熱身賽較少,還會因春節休假而中斷練習,連帶影響狀況。他表示:「殺豬仔賢拜(鄭錡鴻)說,春訓很長,不要一下子調太快,循序漸進就好,明年可能要早一點準備。」

李振昌先前邊養傷邊調整,他透露,投手教練佛斯特幫忙不少,雖目前狀況還不如去年,但4月中旬開始感覺越來越好,也找回球速,「現在最快有151公里吧,平均能到150公里,開季好像只有142、143。」

當學弟的心靈導師

李振昌也自認肩負幫助年輕投手的責任,像同樣出身澎湖的鄭佳彥、吳俊偉便常向他請益,無論是問心態調整或如何面對緊張場面,李振昌笑稱自己像老師在上課,卻也很開心能互相學習,「像佳彥就一直問,還會抄下來,自己再去回想,真的很認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