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誰掌兵符 「洪總婉拒」

2019/05/14 06:00

領隊會議洪一中認為接任國家隊總教練「痛苦指數很高」,婉拒出任12強賽教頭。
(資料照)

推舉洪總出任

12強棒球賽流程及賽程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昨天召開領隊會議,討論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的總教練,會中共同推舉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出任,但洪一中與球團都婉拒,聯盟除了持續和洪一中、球團溝通,也會對外尋找合適人選;身為「候選人」的統一獅黃甘霖、富邦悍將陳連宏,目前則不願對有機會接掌12強兵符發表看法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指出,除桃猿外的其他3隊,都推薦洪一中出任12強賽總教練,但洪一中認為國家隊總教練的調性似乎與他不合,加上過去已經擔任過、意願較低,希望讓其他人接下這個職務,Lamigo球團也盼聯盟再做考慮。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上週五赴桃園球場和洪一中碰面時,已有媒體解讀成洪一中將接下12強教頭並於昨天公布,但據悉洪總當時已向馮勝賢表達不願接任的想法。

吳志揚:洪第一順位

將持續再溝通

吳志揚表示,洪一中仍是第一順位,聯盟將持續溝通,若在本月下旬選訓委員會議召開前仍婉拒,除了統一獅黃甘霖、富邦悍將陳連宏兩位總教練,聯盟還會把前職棒隊或前國家隊總教練納入考慮。一般認為,前兩屆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、謝長亨都符合上述條件。

黃甘霖、陳連宏一致認為,因為自己也是候選人,不方便針對洪一中婉拒出任發表意見,但黃甘霖強調,洪一中曾經率領國家隊打過奧運,這幾年也數次帶隊參加與日職的對抗賽,論資歷與經驗都最合適。

根據體育署規定,12強賽總教練必須由選訓委員會遴選產生,中職也提出選訓委員會組成方式,現有四隊各由首席教練郭建霖、許聖杰、丘昌榮、劉榮華擔任代表,加上聯盟代表一名、中華棒協代表三名,最快將於一週內召開會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