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洪總難以說出的傷 國家隊教頭「痛苦指數高」

2019/05/14 06:00
洪總(右)2008年帶兵征奧,結果卻招致諸多批評,讓他深感「苦差事」吃力不討好。
(資料照)洪總(右)2008年帶兵征奧,結果卻招致諸多批評,讓他深感「苦差事」吃力不討好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今過58歲生日的洪一中自2004年下半季出任La new熊總教練起,執教生涯寫下諸多難以望其項背的紀錄,唯獨國家隊總教練始終是一大缺憾,由於他多次公開表達無意續任,認為「痛苦指數很高」,因此年底12強賽想看他改變心意重出江湖,難度也很高。

2008年征奧未進4強

招致極大批評

台灣棒球前次打進奧運,是棒球之前留在奧運的2008年,洪一中在郭泰源於2007年世界盃、亞錦賽卸任後,基於「國家隊總教練不是好差事,但身為棒球人,這種事總要有人做」,毅然接下國家隊總教練的重擔,率領台灣於最終排名賽取得奧運資格。

5個月後的北京奧運,受張泰山藥檢未過被禁賽、陳金鋒腰傷未癒等影響,台灣陷入形同少2人參賽的劣勢,預賽2勝5敗沒進4強,還首次在頂級國際賽輸給中國,讓洪一中招致極大批評,在留下「責任我來扛!」的名言後,再也不曾執掌國家隊兵符。

國家隊總教練前次提及洪一中是2017年經典賽,中職提議由前年冠軍隊總教練擔任,他當時數次表態無意爭取,最後由棒協推薦的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出任;明年棒球重回奧運舞台,資格比2008年更難拿,資歷與經驗比當年更升級的他,再被點名並不意外。

「若真沒人 只好下去擔當」

洪一中在2月初率桃猿赴石垣島與羅德打交流賽,被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問及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人選時,曾經鬆口「如果真的沒人,只好下去擔當」,由於中職仍把他列為12強賽總教練第一順位,就看後續發展能否從這點獲得突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