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馬網賽》終局之戰遭破發 小薇單打止步

2019/05/15 06:00

謝淑薇於羅馬網賽女單出師不利,止步首輪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羅馬網賽女單出師不利,3:6 、4:6不敵德國16種子格吉絲,首輪止步無緣報去年奧克蘭輸球之仇,接下來小薇將專注拚女雙次輪。

詹家姊妹 紅土開胡

第7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女雙初登場陷入苦戰,所幸次盤起全力反撲,終挾3:6、6:0、10:5大逆轉克羅埃西亞茱拉柯/羅馬尼亞歐拉魯,詹家姊妹紅土賽季開胡,也一吐上週馬德里首戰出局悶氣,她們將與俄國帕芙柳琴可娃/拉脫維亞塞娃絲圖娃爭8強門票。

台捷聯軍 雙打次輪續戰

甫於馬德里女雙封后的謝淑薇,本週與老戰友史崔可娃再接再厲,第5種子「台捷聯軍」解決日本二宮真琴/美國柯拉芙琪珂,率先挺進女雙16強。

這項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、男女共站的職業大賽,女單多達64籤,目前世界排名25的謝淑薇,昨強碰身高180公分、暫居18席的日耳曼老冤家,小薇汲取上回直落2吞敗教訓,施展以柔克剛的刁鑽打法,一度帶給高大勁敵壓力。

可惜小薇開賽頑強保發,3:2時錯失破發機會,反而接連發球失守,讓對手一口氣橫掃4局先馳得盤;次盤小薇第3局率先突破,第6局卻遭球風剛猛的格吉絲回破逼平,4:5無路可退又被「再見破發」,鏖戰近1個半小時受挫。小薇去年從會外殺入會內次輪,本站保分不成,只能期待於法網再創佳績,挑戰改寫2013年生涯最佳23名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