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6連敗 龍頭讓給猿

2019/05/15 06:00

獅隊黃恩賜(右)10局上靠著中信兄弟失誤,跑回超前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致命2失誤 被獅逆轉

中信兄弟9局上因一記接球失誤導致被追平,內野守備立即召開小組會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兩次守備失誤、一次守備瑕疵,讓原本居上半季龍頭的中信兄弟跌入連敗深淵,且讓出王位。中信兄弟8局下帶著1分領先,9局、延長賽10局內野卻各發生1次失誤,讓守護神李振昌失2分非自責分,球隊也以2:3輸給統一獅,兄弟吞下6連敗,賽後和桃猿隊已無勝差,但兄弟勝率0.545遭桃猿隊0.548超車,被擠落第二。

獅隊昨晚得到的3分都和兄弟內野守備有關,5局上2出局時陳重羽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,兄弟二壘手王威晨第一時間重心判斷錯誤,形成滾地安打,帳面上不記失誤,卻讓獅隊先馳得點。

9局上,中信兄弟連續換上謝榮豪、鄭佳彥,分別讓楊家維、蘇智傑出局,再換李振昌後被陳鏞基敲二壘安打,隨後潘彥廷擊出滾地球,王威晨接球發生失誤,陳鏞基又趁隙搶下追平分;10局上黃恩賜敲安、潘武雄被故意保送,游擊手陳偉漢試圖抓雙殺時又發生失誤,這回讓獅隊搶下超前分。

江辰晏沒勝 仍拿MVP

獅隊本土左投江辰晏,賽前是全聯盟投滿30局的投手中援護率最低者,隊友每場僅支援2.78分,昨則是只幫他打下1分。江辰晏用81球繳出7局無失分佳績,雖無關勝敗,但仍拿到單場MVP。

江辰晏用球數節省,總教練黃甘霖說,江辰晏才因手臂緊繃,上週跳過一次先發,為了保護他才果斷換投。江辰晏也說,若投到8局也許有風險,能理解教練團調度,他也說:「分數拉鋸,但壓力還好,對方掌握失投的能力好,不過這場就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投。」

陳鏞基老練 跑回追平分

獅隊陳鏞基9局上的跑壘判斷展現老將價值,他坦言,隱約有聽到跑壘教練喊停,但判斷能夠進壘:「當時已經兩出局,所以全力衝刺。王威晨傳到一壘時我已經跑過三壘,回頭發現一壘手(林智勝)背對我,當下反應就是全力衝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