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重羽開路 照樣不等「送」禮

2019/05/15 06:00

陳重羽(記者廖耀東攝)

近百打數 只有4次保送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隊受到傷兵影響戰力,打線安排幾位人選輪流擔綱開路先鋒,近期起用過陳重羽、潘武雄和潘彥廷,其中昨擔任首棒的陳重羽雖有腳程,但打擊型態和一般求上壘的開路先鋒頗不同,今年累積打數近百的他,只選到4次保送。

事實上,陳重羽一向是積極出棒型的打者,去年他擁有3成18的高打擊率,正好300打數當中,保送也僅16次,可說多半都靠安打上壘。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,陳重羽在觀念上自然還有進步空間,球隊目前陣型需要,所以他仍是開路先鋒人選之一。

打擊教練劉育辰則解釋:「不少年輕打者多半出棒會相對積極,現階段是球隊陣容需要不同人來擔任首棒,若重羽回到捕手崗位,或以他的打擊型態,可能就不一定適合負擔這個角色。」劉育辰也強調,陳重羽雖是揮擊較積極的打者,但以教練立場,不會因棒次角色不同,就刻意要求球員改變。

陳重羽則說,剛開始擔任開路先鋒時,本來設定和之前一樣方式打,後來才漸漸開始有較多想法,反而成績有些退步。他說:「教練也是和我說不用刻意改變,適不適合這個角色就看教練安排。今年我的帳面成績確實不好,不用說上壘率,光是打擊率就偏低,不過壓力倒不是來自棒次,而是自己的狀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