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西霸戰聚焦後場 「浪花與雙槍」最火對決

2019/05/15 06:00

「浪花兄弟」柯瑞(左)與K.湯普森的長程砲火驚人,兩人聯手季後場均可飆6.5顆三分球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勇士與拓荒者近4年第3度在季後賽交手,首次於西部決賽碰頭,話題十足,除了有柯瑞兄弟互別苗頭的戲碼,此系列賽聚焦在「浪花兄弟」與「雙槍組合」的後場火力大車拚。

拓荒者「雙槍組合」里拉德(右)和麥考倫季後賽表現大爆發,兩人場均6.7顆三分球、54分的成績,足以和衛冕軍抗衡。(資料照)

柯瑞兄弟對決 最熱話題

勇士「萌神」柯瑞與在拓荒者的弟弟塞斯對決,上演NBA史上首次在分部決賽的「兄弟鬩牆」。勇士教頭柯爾期待見證歷史,他說:「柯瑞家族實在太不可思議,兄弟倆都很成功,這肯定會是父母人生中的重要時刻。」K.湯普森也樂見此次對決,「雖然可能會造成柯瑞家族意見分歧,難以選出支持的對象,但對他們家無疑是雙贏局面。」

柯瑞堪稱聯盟最頂級的射手,他和K.湯普森本季例行賽場均可轟進8.2顆三分球,此成績甚至優於聯盟15隊的單場命中數,足見兩人的長程砲火有多恐怖。

縱使柯瑞飽受手指傷勢所苦,他們在季後賽照樣佈下三分火網,平均每場可飆進6.5顆,「浪花兄弟」聯手可貢獻42.6分,是勇士最重要的得分點;柯瑞在休息3天後手指傷勢好轉,預期攻擊火力可更上層樓。

前2次季後交手 拓荒者都敗

不過,拓荒者「雙槍組合」里拉德和麥考倫也非省油的燈,他們早已證明是聯盟數一數二的後場搭檔,今年在季後賽表現大爆發,兩人場均6.7顆三分球、54分的成績都比對手出色,也增添他們與勇士抗衡的信心。

過去兩次季後賽都敗在勇士手下,里拉德帶著必勝的決心說:「我覺得我們有能力擊敗他們,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