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頂馬卡魯峰 3台人寫歷史

2019/05/16 06:00

呂忠翰(取自呂果果臉書)

詹喬愉(取自詹喬愉臉書)

張元植(取自張元植臉書)

張元植、呂忠翰下站拚K2 詹喬愉轉戰聖母峰

〔記者王元鴻/綜合報導〕在尼泊爾攀登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(海拔8485公尺)的張元植、呂忠翰、詹喬愉,台灣時間昨天中午左右傳來好消息,3人把握最後機會,都成功登頂馬卡魯峰,創下台灣首度登頂紀錄,詹喬愉則是台灣女性第一人。完成馬卡魯峰之後,張元植和呂忠翰在夏天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,詹喬愉計畫從馬卡魯峰下山後,直接到聖母峰基地營,準備連攀兩座8000公尺巨峰。

世界第5高 全球僅400人登頂

馬卡魯峰位於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南邊約19公里,當地語言的意思是「大黑」(Big Black),因為峰項是一個完美的黑色金字塔,必須克服堅硬又陡的黑石壁才能登頂,且下山同樣必須更加謹慎才不致摔落,攀登難度高於聖母峰,過去登頂的致死率約8.6%,僅約400人左右登頂,張元植和呂忠翰同一隊一位秘魯籍山友,5月初才在第二營(6600公尺)不幸過世。

詹喬愉攀登前表示,馬卡魯峰最大的變數是天氣,如果風勢太強或下雪,難度就提高,根據衛星氣象資料,5月12日至16日清晨峰頂風勢較小,是最佳攻頂時機。據張元植和呂忠翰回報的消息,他們5月11日就上6600公尺的第二營準備伺機攻頂,但一直沒有機會,前晚待在7500公尺的第四營等待,若在高海拔地區停留太久,身體恐難負荷,因此昨天不管能否攻頂,兩人都會下撤。

所幸尼泊爾時間14日上午,攀登隊的雪巴架繩隊5人成功登頂,昨天張元植和呂忠翰終於在最後關頭登頂成功,創下台灣首登馬卡魯峰紀錄。原本到加德滿都治療感冒的詹喬愉,5月10日回到山上後,昨天也順利攻頂成功,並下撤到7400公尺的第三營,預計今天回到基地營。詹喬愉緊接著就要趕赴聖母峰基地營,準備攀登世界第一高峰。

呂忠翰和張元植完成馬卡魯峰的挑戰後,今年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(8611公尺),資助他們的K2 Project募款金額已突破320萬元,目標是388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