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槍被神隱 里拉德買犯充胖子

2019/05/16 06:00

拓荒者里拉德慘遭勇士封鎖。(法新社)

拓荒者麥考倫(中)慘遭勇士封鎖。(美聯社)

當家的遭鎖死 失神失準失誤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拓荒者「雙槍」里拉德、麥考倫昨迎來生涯首場西部決賽,卻遭勇士重兵看管,合計發生10次失誤,火力驟降僅合拿36分,與前兩輪系列賽平均54分落差極大,成為球隊慘輸22分的主因。

拓荒者兩大得分主力里拉德、麥考倫,即使從季後賽起一路被看衰,仍展現強大火力,攜手率隊連挫雷霆、金塊,助拓荒者暌違19年後重返西部決賽。

「雙槍」原本被看好應能與勇士「浪花兄弟」柯瑞、K.湯普森駁火,首戰結果卻出乎意料,里拉德發生7次失誤,麥考倫3次,佔全隊21次失誤近半,且投籃命中率僅35.5%,遠不如浪花兄弟的46.8%。

里拉德在西部準決賽第7戰就被金塊守死,拿到生涯季後賽次低13分;昨只要一持球,幾乎就遭包夾,難以逃出勇士設下的天羅地網,12次出手僅中4球,包括2顆三分球,只能靠買犯功力換到9罰全進,斬獲全隊最多19分。

麥考倫拿到17分,他是拓荒者第四節頭號攻擊手,季後賽場均於末節攻下8.5分,結果昨第四節只出手1次拿2分,成為隱形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