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公鹿聲浪太強 字母哥不敢輕敵

2019/05/16 06:00

暴龍進攻過於仰賴雷納德,替補軍團平均每場只給予21.6分的支援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部本季將誕生新霸主,自2014-15球季起,連續4年都由詹姆斯領軍的騎士稱霸東部。本季詹姆斯遠走西岸,公鹿與暴龍崛起,今早8點30分將進行東部決賽首戰,據統計,自1983-84球季後,7戰4勝制系列賽搶下首勝的球隊,有79%能脫穎而出。

今與暴龍交鋒 板凳決勝?

公鹿本季例行賽席捲全聯盟最多的60勝,且對戰暴龍取得3:1領先,台灣運彩則開出公鹿讓7.5分,看好公鹿能挾地主優勢拔得頭籌。

外界普遍看好公鹿能殺進冠軍賽,但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仍提醒隊友不能輕敵,「前一輪我們4:1擊敗塞爾提克,但首戰卻慘敗22分;暴龍的實力更勝一籌,若輕敵恐付出難以彌補的代價。」

美媒分析,兩隊先發陣容旗鼓相當,板凳深度將決定勝負。公鹿替補球員在本季季後賽上場時間佔了總時數的39.8%,場均貢獻37.4分;反觀暴龍板凳上場時間低於30%,場均僅攻下21.6分。

林書豪生涯首度站上分部冠賽戰舞台,卻遭總教練納斯冷凍,本季球隊12場季後賽僅出賽5場,且都是在垃圾時間上場,場均出賽4.2分鐘,貢獻1.8分。

《多倫多星報》分析,林書豪在季後賽早已被邊緣化,教練團用人態度很明確。林書豪大賽經驗不足,加上外線手感低迷,成為不被信任的主因。本季之前林書豪生涯出賽過17場季後賽,但都是一輪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