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神開轟又猛打 兄弟吞7連敗

2019/05/16 06:00

潘武雄昨4局上敲出陽春砲,為獅隊奪下第1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中信兄弟苦吞7連敗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4局上陽春彈 助隊破蛋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昨安排左打陣迎戰去年新人王施子謙,但不僅打線發揮不多,更擋不住統一獅38歲老將潘武雄猛烈砲火,潘武雄單場4打數都敲安,包括4局上陽春砲,助獅隊3:1奪勝,兄弟苦吞7連敗。

兄弟18歲投手王奕凱昨生涯一軍初登板,0.2局被敲1安,送出1次三振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統一獅老將潘武雄手感發燙,昨單場4打數全都敲出安打,包括一支陽春砲,獲選為單場MVP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兄弟先發投手蔡齊哲6局失2分成績雖不差,但難擋手感火燙的潘武雄,7局上改由18歲菜鳥左投王奕凱迎戰「武神」,同樣被擊出安打。

潘武雄說,最近狀況確實不錯,也很久沒單場4安,「之前有發現自己打擊動作越來越小,有跟教練討論,做出一些修改。」

18歲王奕凱初登板 一軍現役最年輕球員

中職一軍現役最年輕球員王奕凱初登板面對的就是潘武雄,兩人相差近20歲,他被潘武雄敲安後力保不失,8局續投三振蘇智傑後退場。

潘武雄昨7局上敲出單場第4支安打,林祐樂(見圖)跑回獅隊第3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8局下兄弟跑者周思齊(中)在三壘與本壘間遭夾殺,反攻氣勢遭撲滅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潘武雄坦言,賽前並不知道王奕凱年紀,「學弟林靖凱和他年紀相仿,有稍微跟我說對方是誰,我才知道。」他也笑說:「場上沒有年紀的問題。不過看得出他很有潛力。」

陳韻文連6場救援成功

獅隊先發施子謙投6局僅用74球失1分退場,9局下守護神陳韻文一度讓對方攻占二、三壘,最終三振代打的詹子賢驚險守成,連續6場完成救援任務,本季累積14次救援成功,領先群雄,也是生涯第50次救援成功。

昨9局下獅隊守護神陳韻文三振代打的詹子賢(右),驚險守成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統一獅昨以3:1客場擊敗中信兄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解釋,一般若無狀況,先發投手目標至少百球,但施子謙在比賽中途腳部肌肉有些緊繃,才決定提前換投。

兄弟雖然全場敲出8支安打,但只靠陳子豪首局的陽春彈攻下1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