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效14隊創紀錄 傑克森與4台將結緣

2019/05/17 06:00
藍鳥的百勝投手傑克森生涯待過14支球隊,成為大聯盟史上為最多隊出賽的球員。(今日美國)藍鳥的百勝投手傑克森生涯待過14支球隊,成為大聯盟史上為最多隊出賽的球員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生涯待過14支球隊,對許多「棒球浪人」而言不算罕見,但若14隊都能在大聯盟上場,逾百年來僅有1人,就是目前效力藍鳥的百勝投手傑克森(Edwin Jackson);有趣的是,傑克森大聯盟生涯17年來,還曾先後與4大台將陳金鋒、倪福德、王建民、陳偉殷同隊。

藍鳥先發投手頻掛傷號,日前從運動家交易換來35歲右投傑克森,昨於客場先發迎戰巨人,5局失3分(2責失)、無關勝敗,雖藍鳥以3:4飲恨,但傑克森踏上投手丘的意義已超越勝負,成為大聯盟史上為最多隊出賽的球員。

傑克森在大聯盟打滾17季,藍鳥最看重他的豐富經驗,可靠又有效率,總教練蒙托亞就這麼形容傑克森:「每當他踏上投手丘,就會付出自己擁有的一切,今天即是如此。」

傑克森生涯累積104勝123敗、防禦率4.60,成績斐然,他自認幸運也很感激,「別人都說我很有毅力,有些球隊的狀況會讓人想回家、想退出、甚至哭泣;但對我而言,越艱難就越想拚。」

傑克森自2003年在道奇初登大聯盟以來,再到魔鬼魚(光芒前身)、老虎、響尾蛇、白襪、紅雀、國民、小熊、勇士、馬林魚、教士、金鶯、運動家、藍鳥,每隊都有大聯盟出賽紀錄,而生涯前3年在道奇、2009年在老虎、2012年效力國民、2016年到馬林魚,也曾先後與陳金鋒、倪福德、王建民、陳偉殷當過隊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