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人王開低走高 施子謙享受成長

2019/05/18 06:00

去年新人王施子謙本季曾單場狂失9分,近2場先發已逐漸找回昔日身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天母報導〕獅隊施子謙去年拿下11勝5敗,榮膺新人王,今年狀況則是開低走高,儘管一度喪失自信,勝投也到5月才開張,但重整心態後,現在又能放鬆投球,他說:「想法簡單點,表現自然會比較好。」

施子謙去年首戰即奪勝投,締造開季6連勝,一整年都算順,但本季第2戰對悍將吞敗,5.2局失9分改寫生涯單場新高,也差點打掉他的信心,「其實今年感覺準備得很好,但被打9分後就有點懷疑自己,害怕挨打,導致投球不夠篤定。」

因被賦予先發重任,施子謙要求自己必須有貢獻,他表示,去年首個完整球季順順投,沒遇到太多狀況,也有辦法控制失分,所以不會多想,但今年一開季就遭遇低潮,變得害怕失敗,反而有些不知所措。

「最近幾場比較好了,因為賢拜他們都說,歷經這些過程才會慢慢成長,也不是壞事,開低走高沒什麼不好。」施子謙沒把新人王光環背在身上,他認為那是去年的事,今年一樣只想幫球隊奪勝,投手教練鄭博壬、牛棚教練高建三也協助他漸入佳境,近2戰以優質先發搶下2連勝。

施子謙頂著大平頭將近3週,他透露就是因為開季不太順,加上天氣熱,索性將頭髮剪短,還笑說:「效果不錯啊!」

獅隊原定昨晚在天母迎戰桃猿,因雨延至明天進行雙重賽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球處女秀也跟著泡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