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鑽石賽》史上第一銀 鄭兆村世界級右臂

2019/05/19 06:00

鄭兆村上海鑽石賽奪銀,提前取得2020東奧門票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亞洲標槍王」鄭兆村昨在國際田徑總會鑽石聯賽中國上海站,以本季個人最佳、年度世界排名第2的87公尺12摘下男子標槍銀牌,成為台灣田徑史上首位在鑽石賽奪牌的好手,也跨過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門檻85公尺,生涯首次進軍奧運。

德國霍夫曼以87公尺55的成績,拿下金牌。
(取自DLShanghai推特)

鄭兆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91公尺36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。不過,去年雅加達亞運空手而歸,今年捲土重來在4月以本季全球最佳的86公尺72射下亞錦賽首金。

鄭兆村昨和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德國名將羅勒爾、2015年世錦賽金牌肯亞好手耶哥及台北世大運銀牌德國霍夫曼同場比拚。

發燒敗給宿敵霍夫曼

其中,霍夫曼首擲就達到87公尺55,躍居世界排名第1,鄭兆村表現毫不遜色,第二擲射出86公尺93,達到東奧參賽標準;第三擲再接再厲丟出87公尺12,雖然屈居銀牌,仍勝過波蘭庫洛科斯基的84公尺51及羅勒爾的82公尺95,證明實力屬於世界級。

鄭兆村表示,這一次和霍夫曼在最高的職業賽交手,很期待能再次突破自我,但因賽前感冒發燒,訓練量不足,體力無法應付全部的投擲次數。「從亞錦賽終於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,對往後的比賽更有信心去面對及克服。」

鄭兆村2012年因右手燒燙傷錯過倫敦奧運,再來又因膝傷無緣里約奧運。如今,率先拿到奧運門票,心情更加篤定,26日將參加台灣公開賽,6月飛往瑞典移地訓練,並再投入奧斯陸鑽石賽,持續備戰奧運。他透露,「接下來目標擺在9月世錦賽,希望能拿出更好表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