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D.格林名符其實「毀滅武器」

2019/05/20 06:00
D.格林(左)生涯第7次在季後賽締造大三元,是勇士隊史最多。
(美聯社)D.格林(左)生涯第7次在季後賽締造大三元,是勇士隊史最多。 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勇士昨在西冠第3戰上演逆轉秀,以110:99擊敗拓荒者,率先聽牌,陣中前鋒D.格林表現關鍵,他繳出20分、13籃板、12助攻外帶4抄截的大三元數據,加上總是激昂的情緒,成功帶動球隊完成反撲。

D.格林昨生涯第7次在季後賽締造大三元,為勇士隊史最多,且包含D.格林在內,勇士隊史僅有5人在季後賽拿過大三元,其他4人分別是拿過3次的戈拉及各1次的杜蘭特、羅傑斯和柯瑞,4人加起來還不及D.格林1人。

今年季後賽3度締大三元

對於D.格林的表現,勇士主帥柯爾說:「他就像顆破壞球,摧毀擋在路上的障礙,像永遠不會累一樣。」D.格林在今年季後賽繳出全能身手,3度締造大三元,球隊戰績為2勝1敗。

D.格林在場上的激情演出,偶爾引發爭議,但他懂得如何鼓勵隊友,拉抬球隊士氣。如同此役的小插曲,勇士小將貝爾在無人看管下,意外扣籃失敗,當時負責傳球的D.格林沒有出言責罵,反倒是在暫停時鼓勵他,「沒關係,只錯失一球而已,沒有人是完美的。」賽後他也幫小老弟說話,稱讚他很努力,也很出色。

鼓勵小將 場上溫馨戲碼

貝爾則認為,D.格林的鼓勵給了他很大幫助,「這讓我重新找回專注度,下一球也改採較穩當的雙手扣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