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拳道世錦賽》蘇柏亞1分飲恨 我首度獎牌抱蛋

2019/05/20 06:00
台灣女將蘇柏亞(後)因爭議性改判,最終落敗。(資料照)台灣女將蘇柏亞(後)因爭議性改判,最終落敗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英國曼徹斯特跆拳道世錦賽,台灣女將蘇柏亞於女子53公斤級8強戰,強碰上屆銀牌俄羅斯蔻達舒娃,兩人鏖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,蘇柏亞因終場前6.65秒的爭議性改判,最終13:14落敗,賽後她失落的大哭一場。

本屆世錦賽台灣隊戰況低迷,15名出賽選手全軍覆沒,創下台灣史上首度在世錦賽獎牌掛0的難堪紀錄,對於國內跆拳道界是嚴重的警訊。

2次爭議改判 影響戰局

本場比賽2次改判都對蘇柏亞不利,不但分數被取消,還吞下犯規,一來一往差了6分,教練蘇泰源表示,「兩次都是很明顯的誤判,即使判定犯規,也是得分在先,分數不應被取消。」世錦賽金牌能賺進120分的積分,蘇柏亞失利後,幾乎無法靠世界積分排名,拿到奧運門票,只能寄望明年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一搏。

世錦賽前黃鈺仁是國內唯一在奧運積分前10的選手,卻因今年1月進行右膝半月板手術,錯過3月的國手選拔,原預定保留名額,讓他能爭取積分,但最後卻無疾而終。對此,他懊惱地表示,「我真的很焦慮,也很失望。」

黃鈺仁無緣出征 不利積分

蘇泰源表示,本屆男子68公斤級金牌英國辛登和銀牌西班牙波羅,都曾在去年大獎賽敗給黃鈺仁,即使黃鈺仁腳傷初癒,但仍在上個月拿下全大運金牌,沒能參與世錦賽,積分排名將大幅退後,對黃鈺仁很不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