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拉比諾 運動畫刊首位出櫃泳模

2019/05/21 06:00
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隊長拉比諾近期登上《運動畫刊》,成為該畫刊首位出櫃的泳裝模特兒。(取自Outsports網頁)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隊長拉比諾近期登上《運動畫刊》,成為該畫刊首位出櫃的泳裝模特兒。(取自Outsports網頁)

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隊長拉比諾近期登上《運動畫刊》,和其他女足球員一同拍攝泳裝照,成為該畫刊首位出櫃的泳裝模特兒,她表示,希望藉此打破女同志運動員的刻板印象限制。

女同志運動員 推翻刻板印象

《運動畫刊》主要讀者為異性戀男性族群,主打的泳裝模特兒也多為辣妹、性感女星等異性戀女性,首次由出櫃的女同志擔任模特兒,拉比諾說:「這對運動畫刊而言,是很大挑戰,且女同志運動員普遍受到刻板印象限制,所以我希望能打破框架。」

33歲的拉比諾,曾幫助美國隊在2015年贏得世界盃冠軍,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冠軍隊的成員之一,在足壇成就斐然,不僅如此,她也活躍於多個LGBT團體,持續為同志權益努力。日前美國運動員抗議種族歧視,拒絕起立唱國歌,拉比諾也共同響應,為各種社會議題挺身。

拉比諾在2012年時公開出櫃,且目前與WNBA球星柏德交往,兩人在去年登上《ESPN》的年度身體專刊封面,回憶起交往期間所承受的風雨,拉比諾感慨地說:「能登上專刊封面真的很不容易,我們歷經了多少風霜才走到這裡,畢竟我們的雙重弱勢身分,除了是女運動員,還是女同志。」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