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亭茵走出婚變 東奧為自己而戰

2019/05/21 06:00
黃亭茵走出婚變陰影,勇敢快樂地做自己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黃亭茵走出婚變陰影,勇敢快樂地做自己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台灣一姊黃亭茵昨在2019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第二站,首度披上亞洲冠軍衫出戰,最終在菁英女子組集體出發賽拿下銀牌,賽後她首度談起2年前的婚變。

昨再拿銀牌

解開束縛2年的婚姻枷鎖後,她說,「現在的我不在意比賽成績,也不強求奧運資格,只要盡最大的努力,就能得到更多。一路走來,陪我最久、最忠誠的始終是自由車。」

黃亭茵與巫帛宏在2015年步入禮堂,曾是車壇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。2017年黃亭茵下定決心,結束令她心碎且刻骨銘心的婚姻,加上長期征戰所累積的傷勢,身心俱疲。她坦言,「從夫妻到朋友,再到釋然和放下,經歷許多折磨和內心煎熬;高雄到處是我們的影子,常常騎車到一半,情緒潰堤,甚至想放棄一切。」

經歷人生最低點,黃亭茵慶幸有教練楊東蓁和媽媽的陪伴,「媽媽是支撐我走過低潮的支柱,教練則是我心情的垃圾桶,並提醒我把重心放回比賽,只要拿出好成績,就能證明自己是個理性、成熟的人,也能分散注意力,不去胡思亂想。」

在婚變中蛻變成長,從女孩變得成熟,她說,「過去的我為愛迷失自我,走了一趟婚姻旅程,成長許多,也學會更愛自己,勇敢去面對人生每一個挑戰。」

黃亭茵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再拚資格,東京奧運將專注於場地賽,她說:「之前帶著別人的期望而拚,感覺很沉重;但這一次,我是為自己而戰,反而更加自在,胸有成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