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左投、札蛋 大王陷兩「難」

2019/05/22 06:00

王柏融昨手感不佳,僅獲1次保送無安打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火腿遭狙擊 吞3連敗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本季的「恐左症」,昨役面對東北樂天的比賽可見一斑,也成為王柏融的一大課題;樂天左投塩見貴洋本季傷癒復出首戰,就繳出6局失2分好投,火腿強投金子弌大卻連兩次遭樂天狙擊,樂天最終以13:3大勝,火腿3連敗、勝率跌破5成。

王柏融昨擔任先發第5棒、指定打擊,首打席於2局下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,次打席吞下三振。6局上,王柏融掌握住塩見投出的第1球,打得強勁卻直接落進一壘手的手套,化解失分危機的塩見忍不住微笑,火腿全隊卻臉色鐵青。8局下,樂天後援投手高梨雄平單局投出2保送,其中1次是保送王柏融,但火腿打線後繼無力,沒能再追分。

樂天淺村榮斗 連3場開轟

金子弌大前次先發也是面對樂天,該役他失了4分非自責分無關勝敗,昨役卻遭痛擊,僅投3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4分(3自責分),接手的吉田侑樹挨了淺村榮斗3分砲,比賽就此定調,淺村進帳本季第12轟、連3場開轟。

左右投打擊率 相差近倍

連同昨3打數無安打,王柏融本季面對左投打擊率僅1成79,雖然樣本數還不高,但面對左投已是現階段一大課題。王柏融本季面對右投打擊率則是3成07,本季唯一1轟也是對右投擊出。

札幌主場 打擊率僅2割

此外,比起日職各球場,王柏融開季至今在自家主場札幌巨蛋反而打得相對不順手,昨役之後合計50打數,打擊率正好2成,和本季打擊率2成76相比落差不小。

火腿今天推出王牌投手有原航平力求止敗,樂天則是由古川侑利先發。昨天因分差拉大,宋家豪並未登板,今天有機會和王柏融正面對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