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思齊回鄉行腳 今待命先發

2019/05/22 06:00
周思齊與花蓮文化局圖書館展覽的「台灣棒球史第一人」林桂興立牌合照。(周思齊提供)周思齊與花蓮文化局圖書館展覽的「台灣棒球史第一人」林桂興立牌合照。(周思齊提供)

去年底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的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,對於擁有百年棒球歷史的故鄉花蓮有使命,提出「花蓮棒球生態博物館」的概念,期盼未來能真正實現。

周思齊提出的棒球生態概念圖,禁止翻印。(周思齊提供)周思齊提出的棒球生態概念圖,禁止翻印。(周思齊提供)

提出「花蓮棒球生態博物館」

37歲的周思齊去年底推甄方式考取研究所,並於今年2月提早入學,他也利用週一職棒休兵日上課,前天就和台灣史研究所師生到花蓮考察。身為花蓮人的周思齊,對於故鄉歷史情有獨鍾,期盼未來能透過旅遊景點和歷史文化的結合,讓更多人深入認識花蓮人文之美。

周思齊依此概念設計生態博物館的導覽地圖,並結合花蓮縣的「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」,在知名文史工作者葉柏強與東華大學副教授郭俊麟帶領下,實地依此路線走訪。

此外,身兼球員工會理事長的周思齊,為凸顯仲裁制度而提出薪資仲裁在上週確定落敗,本週收拾好情緒後可望重回先發打序,今隨隊在澄清湖球場迎戰桃猿。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