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世英5月瘋 兩任球后成拍下魂

2019/05/23 06:00

安世英(左)5月初在紐西蘭公開賽冠軍戰完勝前球后李雪芮(右),一戰成名。(取自大會臉書)

南韓天才少女安世英演出大爆冷,中斷戴資穎11連勝。(法新社)

南韓史上最年輕國手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橫空出世!南韓17歲「超新星」安世英5月在超級300系列紐西蘭公開賽擊敗各國好手,生涯首度於超級系列賽封后;昨在蘇迪曼盃再演驚奇,逆轉扳倒世界球后戴資穎,證明未來無可限量,不容小覷。

170公分、右手持拍的安世英小時候因想減肥及追求身體健康,才一頭栽進羽球,想不到意外發覺天賦過人;2018年參加國家隊選拔賽,更是9戰全勝,破天荒以中學生之姿進入國家隊,成為南韓史上最年輕的國手。

安世英從去年開始投入成人組賽事,其中優霸盃首次代表南韓出征,面對模里西斯、丹麥、俄羅斯及加拿大等對手,取得4戰全勝,絲毫未見生澀之感。隨後,她在國際挑戰賽征戰,於愛爾蘭站捧冠,以及印尼、越南等兩站斬獲亞軍。

月初痛擊中國李雪芮

安世英成名之作為5月初的紐西蘭公開賽,不只連續扳倒中國的陳曉欣、華裔美籍張蓓雯及日本好手大堀彩,決賽更以直落二痛擊倫敦奧運女單金牌、前球后中國名將李雪芮,震驚國際羽壇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安世英去年3月底世界排名僅371,如今不僅躍升至50名,輝煌史又增添打敗球后戴資穎紀錄,排名確定繼續向上攀升,續朝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目標邁進。

安世英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