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「小鋼砲」出局 小薇單打挑大樑

2019/05/23 06:00
謝淑薇直接躋身法網會內舞台,圖為小薇在法網新蓋好的球場練球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謝淑薇直接躋身法網會內舞台,圖為小薇在法網新蓋好的球場練球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將在週日開打,台灣「小鋼砲」梁恩碩昨遭震撼教育,女單會外首輪直落2出局,本屆台將單打會內就看謝淑薇獨挑大樑。

巴黎羅蘭加洛斯進行的單打會外賽,18歲梁恩碩首戰哈薩克22種子芮芭奇娜,「小鋼砲」熱機稍慢,挨4記愛司、發4次雙誤,兩盤各被破發2次,苦撐40分鐘1:6、2:6吞敗,無緣紅土大滿貫開胡。現世界女單排名25的謝淑薇,則直接躋身會內舞台,經驗豐富的她可望掛種子,還將於雙打出擊。

小威廉絲吃素 減重搶冠

至於37歲的小威廉絲,揮別羅馬膝傷退賽陰霾,提前在法網積極練兵,已當媽媽的美國傳奇天后透露,正控制飲食期盼維持體態,東山再起挑戰第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,「要我吃素簡直是惡夢,但辛苦努力已見成效」。

31歲的柯珀也將放手一搏,希望集滿四大賽最後拼圖,這位德國「左手劍」2016年包辦澳網、美網金盃、去年溫網掄元,只差法網就成為公開年代第7位「生涯全滿貫」女將,但柯珀今年紅土備戰欠佳,病毒感染又扭傷腳踝,甚至放棄羅馬站,「法網是嚴苛考驗,我儘量不給自己太大壓力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