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拳總被IOC停權 拳擊留東奧不變

2019/05/24 06:00

國際奧會主席巴哈認為國際拳總內部問題極為嚴重。(法新社)

拳擊女將陳念琴在69公斤級暫居世界第1,是我國奪牌希望。(資料照,新竹市府提供)

國際奧會接手 我2好手受影響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國際拳擊總會(AIBA)近年弊案頻傳,國際奧會祭出重拳,執委會昨天提出國際拳總停權建議案,但拳擊選手仍可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,相關資格賽由國際奧會接手規劃,可能在明年1月到5月間進行,這是IOC對單一運動項目極其罕見的重大處置,我國兩名選手林郁婷、陳念琴也受影響。

IOC執委會的停權建議案,將交付下個月底在洛桑的年會追認,國際奧會主席巴哈(Thomas Bach)表示,經過長時間調查,證據清楚顯示國際拳總內部「極為嚴重問題」,包括財務、管理、道德、反禁藥、裁判、比賽公平性等方面,國際拳總改善缺失的進度和決心,欠缺令人滿意的進展。國際拳總回應,已注意到國際奧會發布的消息,但尚無進一步因應。

里奧6裁判涉賄 拳總亂象頻

IOC的聲明中表示,把國際拳總踢出東京奧運,但保留選手參加奧運的機會,東京奧運拳擊總參賽名額仍是286人,相較上屆奧運,男子組從10個量級縮減為8個,女子組則從3個增加至5個。拳擊自1904年就已被納入奧運競賽,是奧運會最古老的種類之一,2016年里約奧運有6名裁判因疑似收賄被解職,且涉及最高層級的官員,重挫國際拳總威信。

我國籍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,昔日也曾擔任國際拳總主席,但2017年被指控財務處理不當、違反拳總紀律規範,遭11名執行委員聯合申訴,最終遭撤職,雖吳經國強調清白,並認定是執委間奪權所致,但也凸顯目前國際拳總紛亂的局面。

東京奧運拳擊項目預計在兩國國技館舉行。(取自東奧官網)

東奧拳擊場館平時多以相撲比賽為主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