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資格賽延至明年 拳擊教練吐露3憂

2019/05/24 06:00

陳念琴的教練柯文明(右)認為,奧運資格賽延期對選手影響不小。(資料照,清大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國際奧會(IOC)昨提出要撤銷國際拳總(AIBA)在東京奧運的主導權,由其他機構接手。拳擊協會秘書長徐進賢表示,「台灣與其他國家協會一樣,只能被動地等待結果。我們當然不希望拳擊被剔除在奧運之外,尤其陳念琴和林郁婷都暫居世界第一,很有機會在奧運拿牌。」

AIBA與IOC陷入僵局,奧運資格賽地點和確切時間至今仍未定案,里約奧運國手陳念琴的教練柯文明坦言,「以往的奧運資格賽,大約都在前一年的10月舉行,但本屆恐延到明年,這對選手的調整、情蒐和戰略都有不小影響。」

拳擊奧運門票並非以世界排名或奧運積分而定,所有選手都必須參加各洲資格賽或世界區資格賽,才能拿到參賽權。

柯文明表示,雖然世界排名第一並不能直接前進奧運,但並非毫無收穫,排名越高的選手,在資格賽擁有較高的種子順位,大幅提升晉級機會。現階段台灣選手必須維持自己的步調,把顛峰調整至明年的資格賽和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