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年度第一隊 這回沒有詹皇

2019/05/25 06:00
哈登(歐新社資料照)哈登(歐新社資料照)

連11年入選

字母哥(法新社)字母哥(法新社)

今年淪第三隊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昨公布年度最佳陣容,年度MVP大熱門火箭哈登和公鹿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,都以全票入選第一隊;另外,勇士柯瑞、雷霆P.喬治和金塊約基奇也名列其中。至於連11年進入第一隊的湖人詹姆斯,因受傷和球隊戰績不佳,生涯首次掉到第三隊。

勇士杜蘭特今年從第一隊滑落至第二隊,但已是生涯第9次進入最佳陣容。第二隊成員尚有七六人中鋒恩比德、拓荒者里拉德、暴龍雷納德和塞爾提克主控厄文。

自2007-08球季開始,詹姆斯都穩居年度第一隊,與傳奇球星「郵差」馬龍共同保持生涯連續11個球季進入第一隊的紀錄。生涯入選最多次第一隊的也是詹姆斯,總共累計12次,但今年卻未獲得任何一張第一隊選票。

年度最佳陣容僅有15人能擠進窄門,灰狼湯斯、勇士射手K.湯普森和巫師畢爾則成遺珠,且損失慘重。根據新版勞資協議的「指定老將續約條款」,若球員能在前一季,或近三個球季內2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,將能獲得頂薪續約的資格。

K湯成遺珠

損失超過5億

本季是合約年的K湯,若能進入最佳陣容,最高能談到一紙5年2.21億美元(約65.5億台幣)的天價合約,如今最多只能以5年1.91億美元(約59.2億台幣)與勇士續約,損失超過5億台幣。他表示,「無法入選的確有點失落,但我最在乎的還是總冠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