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手最大年齡差 潘威倫、王奕凱今同場先發

2019/05/26 06:00

不怕對最強土投 王:不是我要打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中職現役最高齡投手統一獅「嘟嘟」潘威倫,今天將在台南球場進行生涯第298場先發。

王奕凱原訂19日對富邦悍將先發,但比賽因雨取消,等待1週後再次獲得機會,對手從「中職最強洋投」索沙換成「中職最強土投」潘威倫,他的心態依舊正面,「教練給機會就要把握,反正不是我要上去打,我就做好我的工作,專心把比賽投好。」

要算年紀,潘威倫37歲2個月23天是現役最年長投手,只有彭政閔等6位野手比他大,王奕凱18歲8個月27天是本季登錄一軍最年輕球員,王奕凱表示,從小看潘威倫投球長大,最欣賞前輩在場上的沉穩,「他今年的狀況比前幾年還好,真的很厲害!」

王看嘟嘟投球長大 欣賞他沉穩

潘威倫生涯初登板是2003年3月9日,當時王奕凱才2歲半,他說,職棒環境與制度不斷改變,面對年輕球員愈來愈多,必須提升競爭力才能生存,很驚訝王奕凱還不滿19歲,「我第1次在職棒比賽,才剛滿21歲,已經非常年輕,他又比我小2歲多,年輕真好!」

王奕凱本季在二軍先發6場,有2場投滿6局、3場用球數逼近100球,總教練伯納認為,王奕凱非常年輕,教練團很注意他的用球數,因為在二軍以固定先發培養,今天用球數是正常的90球,「如果這小子能用85球吃6局,我們就賺到了。」

中職最菜投手王奕凱今將與最年長投手潘威倫同場先發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面對新人輩出,37歲潘威倫本季仍繳出亮眼成績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