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菁英賽嘉賓 黃培閎談旅外經驗

2019/05/26 06:00
黃培閎(中)昨回到師大擔任菁英盃排球賽嘉賓,受到學生們歡迎。(記者粘藐云攝)黃培閎(中)昨回到師大擔任菁英盃排球賽嘉賓,受到學生們歡迎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第7屆排球菁英賽昨在台灣師大公館校區登場,特別邀請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、中國人纖女排吳韋華擔任嘉賓,同樣來自台灣師大的兩人表示,回到母校以球會友的感覺真好。

近兩季在義大利超級聯賽打拚,黃培閎表示,出國打球盼能多學習別國的訓練方式,接受不同文化洗禮,「起初衝擊很大,也遭遇不少挫折,但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旅程。」至於在義大利的趣事,黃培閎笑說,球隊的公寓鄰居對他很熱情,但對方不會說英文,彼此只能全程以義大利文溝通,「當下滿緊張的,但也是很好玩的經驗。」

分析義大利和台灣訓練上最大差異,黃培閎認為,義大利的訓練講求科學化,所有訓練內容都按照數據來規劃,並不會盲目的練習,在場上也可以收到很大成效,「出去看看之後,會更堅信科學化訓練帶來的幫助。」接下來黃培閎仍以旅外為首要目標,期待有更多不同收穫,未來能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台灣排球。

中纖女排成員吳韋華今年即將畢業,可能告別球員身分,她表示,雖然希望繼續打球,但教職是現階段首要目標,談起這之間的轉變,她說:「當教練跟自己打球很不一樣,要把會的東西教給學生,是全新的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