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霸龍王等24年 首嚐總冠軍戰滋味

2019/05/27 06:00

暴龍奪下東部冠軍,隊史24年來首度挺進總冠軍賽,將與勇士
爭冠。 (美聯社)

連2戰上演大逆轉

暴龍在東部奪冠,羅利開心抱起兒子慶祝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部決賽關鍵第6戰,二連敗後逆勢搶下3連勝的暴龍,昨帶著聽牌的優勢回主場「關門」,在滿場球迷助威下,地主軍不負眾望,一哥雷納德轟下全場最高27分、17籃板,外加7助攻,終場100:94擊敗公鹿,系列賽4:2晉級,隊史24年來首度挺進總冠軍賽,將與勇士爭冠。

公鹿前役浪費14分的領先遭逆轉,無奈昨又重蹈覆轍,第三節一度取得全場最多15分的領先,卻又在第四節初就消耗殆盡。暴龍在第三節末至第四節初爆發,拉出一波26:3的「海嘯攻勢」,瞬間翻轉戰局,寫下隊史在季後賽第二多的逆轉秀,同時成為史上第6支在分部決賽0:2落後、卻逆轉晉級的球隊。

雷納德季後賽場均31.2分

兩隊一哥雷納德和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互別苗頭,皆上陣41分鐘,多次上演精彩攻防戰。末節雷納德接獲隊友羅利的助攻後,飛身於亞德托昆波頭上爆扣,全場球迷的情緒也隨之沸騰,但字母哥很快還以顏色,賞給雷納德一記「麻辣鍋」。

季前暴龍將人氣球星德羅森送至馬刺,迎來雷納德,當時受到不少多倫多球迷撻伐。如今雷納德用季後賽場均31.2分、8.8籃板、3.8助攻和1.6抄截的全能表現,帶領球隊攀上顛峰,暴龍總裁尤基利表示,「我們一直認為雷納德是聯盟最佳球員,很慶幸把他找來多倫多。」

暴龍明星後衛羅利,總算一嘗總冠軍賽滋味,過去三個球季暴龍都遭詹姆斯所領軍的球隊打敗,無緣在東部出線。隊友范維利特爆料,「我有看到羅利的眼眶泛淚,但他肯定不會承認。」

「勇龍爭霸」總冠軍戰換戲碼

暴龍獲得4天的休息,將於本週五在主場迎戰勇士,這是史上第二次,兩支球隊都以4連勝晉級,前一次要追溯回1986年的火箭與塞爾提克。同時終結連四年「勇騎爭霸」的老劇本,也是東部球隊自2013年以來,首次在總冠軍賽中擁有主場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