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金手套」落漆 王勝偉還在氣自己

2019/05/27 06:00
中信兄弟王勝偉前天對獅一役,單場就出現3次失誤。
(記者黃志源攝)中信兄弟王勝偉前天對獅一役,單場就出現3次失誤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8屆金手套 單場竟3失誤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王勝偉拿過8屆游擊手金手套,是中職史上獲獎次數最多的球員,卻在打職棒的第12年,首次單場發生3次守備失誤,讓他非常在意。他更自責的是,球隊好不容易才追平比數,卻因為他的傳球失誤,單局狂丟4分導致輸球。

中信兄弟前天對統一獅,王勝偉於1局下、7局下沒接好潘武雄、林祖傑的滾地球,6局下無人出局滿壘,他選擇抓本壘卻沒傳好,讓獅隊趁機連得2分以6:4拿回領先,蘇智傑立刻補刀擊出深遠二壘安打,把比數擴大到8:4。

王勝偉指出,台南球場紅土區的軟硬度並不一致,每次賽前練習必須仔細研究,潘武雄、林祖傑的滾地球他都已經就位,沒想到最後1個彈跳與他的判斷不同,6局下想趕快傳本壘抓雙殺,卻因稍微趨前沒有墊步,致使傳球出現偏差。

王勝偉認為,6局下若能多墊1步,或是不急著抓雙殺,不論二壘跑者黃恩賜是否企圖影響他接傳球,應該都能準確傳給捕手,「單場失誤3次,球隊因為我而輸球,我當然很在意,不管什麼原因造成,都不是理由,我應該要做好的。」

王勝偉過去單場最多失誤是2次,前5年僅出現3場,前天單場3次失誤不僅是職棒生涯首見,甚至是打棒球以來頭一遭,「打職棒以前,只要漏個滾地球或高飛球,大概就被換下去了,不可能有1場失誤3次的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