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傑挑戰K2 「滅火器」操刀應援曲

2019/05/28 06:00
詹喬愉與張元植(左)在馬卡魯峰頂合照。(詹喬愉提供)詹喬愉與張元植(左)在馬卡魯峰頂合照。(詹喬愉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登山家呂忠翰、張元植和「三條魚」詹喬愉15日成為首度登上世界第5高峰馬卡魯峰的台灣人,呂忠翰、張元植下個目標瞄準海拔8611公尺世界第2高峰K2,獲得各界跨領域回響「讓島嶼再次天光!」除了募款成功,呂忠翰和張元植應援曲、「滅火器」的〈K2, We Too!〉也已經完成。

呂忠翰(左起)、張元植和詹喬愉,3人在15日成為首度登上世界第5高峰馬卡魯峰的台灣人。(詹喬愉提供)呂忠翰(左起)、張元植和詹喬愉,3人在15日成為首度登上世界第5高峰馬卡魯峰的台灣人。(詹喬愉提供)

呂忠翰、張元植獲募款

K2位於歐亞大陸中心最荒涼地帶,攀登難度極高,至今全球不到400名登山家登頂成功。張元植、呂忠翰決定攜手力拚寫下歷史新頁,讓台灣足跡首次在K2出現。為了完成任務,呂忠翰、張元植準備逾10年,不只遠赴海外進行冰雪岩攀登訓練,且每年會至少挑戰一座8000公尺大山,藉此累積雄厚實力。

不只2人做足準備,想登頂還必須有最佳後勤支援,文化評論人詹偉雄在4月18日至5月31日於網路發起台灣首見登山群眾募資計畫「K2 Project」,號召設計、文化界名人跨界響應,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、「滅火器」主唱楊大正等都無酬投入,至今逾1500人支持,已募得約460萬台幣。

呂忠翰、張元植明天將首次分享攻上馬卡魯峰及準備登K2的心路歷程。此外,楊大正將現身力挺,首次公開發表K2應援新歌,並率應援者齊唱耳熟能詳〈島嶼天光〉,用實際行動給予支持。期待有更多人共襄盛舉,找到團隊記錄登頂過程及最佳後勤支援,完成艱難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