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背負加拿大榮耀 暴龍主場有優勢

2019/05/28 06:00

暴龍成為加拿大首支晉級NBA總冠軍賽的球隊
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暴龍在東部決賽4連勝逆轉晉級,成為加拿大首支晉級NBA總冠軍賽的球隊,整座城市陷入瘋狂,許多球迷在暴龍擊敗公鹿後,在路上高唱加拿大國歌,北國大軍也將背負著加國的期待奮戰。

暴龍隊史首度晉級總冠軍戰,球迷陷入瘋狂。(資料照)

陣中無選秀前14順位球員

多倫多為北美五大城市之一,美國職棒藍鳥隊曾於1992、1993年完成世界大賽二連霸,但之後僅在2015、16年晉級季後賽。如今暴龍有機會向最高榮譽叩關,藍鳥投手史卓曼也感受到城市不一樣的氣氛,期盼暴龍終結勇士霸業,替這座城市帶來光榮與驕傲。

暴龍在總冠軍賽擁有主場優勢,本季例行賽在主場拿下東部次佳的32勝9敗,季後賽則是8勝2敗。美媒分析,東部球隊自2013年熱火隊之後,首度拿到主場優勢,這將是暴龍拚冠的大利多。另外,暴龍本季例行賽對戰勇士2場全勝。

暴龍近年成為東部強權,連6年晉級季後賽,但近3個球季都遭詹姆斯領軍的騎士擊敗。明星控衛羅利表示,「我們苦等總冠軍賽多年,總算如願以償,但這並不是最終目標,拿到冠軍才有意義。」

暴龍在東部突圍而出,也創下罕見紀錄,陣中完全沒有選秀「樂透區」前14順位的球員,還能殺進冠軍賽,50年來首見。

一哥雷納德是2011年第15順位被馬刺選中,其餘球員都在20順位之後,包含羅利、伊巴卡都是第24順位才被挑中。至於林書豪和范維利特則都是選秀落榜生。

衛冕軍勇士相對星光熠熠,陣中擁有選秀狀元柏格特、榜眼杜蘭特,柯瑞則是第7順位,在樂透區的球員多達7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