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美日「小威」讓首盤 首輪都演逆轉勝

2019/05/29 05:30

球后大坂直美首盤苦吞貝果,最終仍演出逆轉勝,挺進次輪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不論是「日本小威」或美國小威,都在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陷入3盤苦戰,結果也都驚險出線。

世界球后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克服熱機過慢,昨陰雨大風中0:6、7:6(7:4)、6:1強壓斯洛伐克非種子絲米德洛娃,挺進女單次輪,締造跨年大滿貫15連勝,次輪對手將為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。

包辦去年美網、年初澳網雙料冠軍的大坂直美,榮膺頭號種子,紅土作戰卻調整不及,加上風勢偏大,導致她非受迫失誤不斷,意外連丟6局讓出首盤。

次盤大坂回神,接連破發3:0還以顏色,但絲米德洛娃雨停後再上陣追平,雙方僵持至4:4,大坂第9局雖被破發,隨即接連互破咬上,搶7時4:1強力壓制,扳回一城,決勝盤大坂乘勝追擊,接連破發6:1逆轉勝。

擁有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小威廉絲,揮別膝傷陰霾,2:6、6:1、6:0氣走俄國迪亞琴科,闖過頭關,也集滿生涯800勝,64強將碰上會外賽殺入的奈良久留美。 3度在法網封后的小威,昨天開賽有些失常,直到次盤才如睡獅突醒,強勢打法連下9局,包括決勝盤「送蛋」。小威表示,一開始完全沒進入狀況,還好第2盤回穩,近來苦練也展現成效,才能翻轉頹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