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再沒貢獻 史密斯跑出單局完全盜壘

2019/05/29 05:30

水手隊史密斯(左)盜上二壘。(法新社)

水手隊史密斯(中)盜上三壘。(美聯社)

水手隊史密斯(下)盜本壘成功,演出單局完全盜壘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水手外野手史密斯昨在對遊騎兵8局下,從一壘盜上二壘、三壘再盜回本壘,締造罕見的「單局完全盜壘」,而他單場4次盜壘既創生涯新高,也追平隊史紀錄。

史密斯8局下第4次打擊選到保送,在下一棒海尼格打擊時,他抓左投柏德的第1、3球起跑,連續盜上二、三壘,當海尼格也獲保送後,趁柏德牽制一壘拔腿衝向本壘,撲回水手第6分,是水手繼2012年艾克利後再次有人盜本壘。

史上第53次 連3年近百年首次

更難得的是,史密斯連續盜上二、三、本壘,是大聯盟史上第53次「單局完全盜壘」,其中39次發生在1930年以前的古早年代,近30年僅是第8次,連同前年邁爾斯、去年皮拉爾,更是自1923-25年後近百年來首次連續3年都出現「單局完全盜壘」。

史密斯表示,回大聯盟後都沒什麼貢獻,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正面態度,把專注力放在場上,等待機會來臨,很高興自己持續進步,並幫助球隊贏球,「從我打棒球以來,印象中嘗試過7次盜本壘,這次是第2次成功。」

大聯盟史上演出最多「單局完全盜壘」的球員,是1936年率先入選棒球名人堂5位球員中的柯布、華格納,各有4次各是美聯、國聯紀錄,柯布不僅生涯打擊率3成66高居史上第1,生涯盜本壘54次也是史上最多,1912年單季盜本壘8次也是紀錄。

史密斯去年在光芒交出單季40次盜壘成功,在大聯盟排第3,今年開季前27場打擊率僅1成65,5月1日被下放3A,17日重新被叫上來,這場打完6局,他3打數2安打2打點、1得分、1盜壘,助水手取得3:2領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