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職籃拍板11/2開打 有幾隊還不知

2019/05/29 05:30

中華職籃大聯盟「CBL」舉行記者會,秘書長唐旭鴻(右2)率團隊向外界說明籌組進度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在2月向內政部登記成立的中華職籃大聯盟CBL(Chinese Basketball League),歷經長時間與SBL多隊進行提案,昨首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籌備進度,秘書長唐旭鴻斬釘截鐵表示,開幕戰11月2日將於台北和平籃球館百分之百開打。

CBL職籃確定開幕戰將在11月2日開打,目標是要把球迷找回來,屆時能否造成聲勢,是外界關注焦點。
(資料照)

目標是把球迷找回來

曾入選台灣男籃國手的唐旭鴻,昨與賽務裁判負責人陽和平、社群總編輯李亦伸及行銷總監黃力平共同召開記者會。黃力平指出,球迷進場看球動力已不見,職籃成立最大目標就是「把人找回來」,要用最好行銷包裝吸引球迷再度進場。

台銀、金酒、台啤確定加入

即使達欣不願買帳、提前與職籃說再見,仍不影響CBL的計畫,近期陸續和金酒、裕隆等球團高層碰面,提報聯盟的規劃藍圖,明天將再拜訪富邦。唐旭鴻透露,台銀、金酒、台啤確定加入職籃,接下來會用最高誠意打動璞園、裕隆及富邦。

若僅4隊參加 仍會如期開打

6支SBL球團須在31日提交加盟同意書,至今尚未收到任何球隊的承諾。唐旭鴻表示,「很多球隊都明白SBL再打下去也沒意思,整體環境需要改變,我們剛好能提供球隊一個改變的平台,所以才會這麼有把握。」

CBL初步計畫為6隊全參加,場館鎖定和平館、新莊體育館、台中台體大體育館及高雄巨蛋,整季例行賽共120場,賽程為每週四戰至週日,季後賽採7戰4勝制。唐旭鴻說,即使最後僅4隊參與,聯盟還是會如期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