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團還在觀望…熱情能否撐起職籃夢

2019/05/29 05:30

CBL開幕戰將在和平球館舉行。(資料照)

記者林岳甫/特稿

經過漫長的等待,國內籃壇盛傳已久的中華職籃大聯盟CBL昨曝光,拋出場館、專職裁判、行銷等計畫,只是這些僅屬書面資料,且至今沒有球團給予正式答覆,免不了讓人擔心職籃復活只是好夢一場。

新職籃公司昨在記者會以8頁簡報介紹聯盟,提出運作現況、經營策略、場館、裁判、種子培育及永續經營等,但光有別出心裁的點子,卻沒有任何實質數字佐證。

有球團高層人士透露,與職籃人士會面,確實看見許多不錯的行銷手法,甚至有別於SBL,但大多流於空泛論述,政府相關配套政策隻字未提,難以說服球團心甘情願花大錢玩職籃。

CBL擘畫的藍圖確實露出台灣籃球運動復甦的一線曙光,職籃籌備處的主事者振興籃運的熱情也值得肯定。

但令人擔憂的是,CBL打著職業大旗,實際運作模式與現行籃協主導的SBL差距不大,且CBL對各球團無任何約束力及信任關係,當前首要任務是蒐集加盟同意書,卻有球團已表明無法在31日給予答覆。

至於整個聯盟運作的最大關鍵為6支球團,即使台銀、台啤、金酒有望跟進,但璞園、富邦、裕隆態度始終不明仍在觀望,若最後連最少球隊數4支都無法湊齊,再美好的行銷包裝或願景,恐怕也只能胎死腹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