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主場優勢 勇士3連霸隱憂

2019/05/29 05:30

勇士總冠軍賽除傷兵問題外,還要克服客場征戰的壓力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拿下首勝 逾6成能奪冠

〔記者廖聿偉、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2018-19球季NBA總冠軍賽將於週五點燃戰火,東部球隊暌違6年再度取得主場優勢。根據統計,過去23年僅有3支客隊能在總冠軍賽搶下首勝,而拿下首場勝利的球隊有超過6成能拿下總冠軍。

自2000年之後的19次總冠軍賽, 14次由有主場優勢的球隊拿下,而過去4年拿下3冠的勇士,首度無法擁有主場優勢。

美媒《ESPN》分析,本季將是勇士最難打的一次總冠軍賽,除了傷兵問題外,還要克服客場征戰的壓力。

國際賭盤雖一致看好勇士奪冠,但暴龍並非毫無勝算,本季2度與勇士交手都獲勝,是今年唯一能橫掃勇士的球隊,也為他們在問鼎隊史首冠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暴龍成軍24年以來11度闖進季後賽,但到了大賽總欠缺臨門一腳,直到今年才笑傲東部,史無前例地殺進總決賽,對於即將挑戰奪冠熱門勇士,羅利說:「我們得做好迎戰一支非常出色球隊的準備,就像對上公鹿一樣。」

暴龍本季與勇士交手2次,分別以131:128、113:93勝出,成為柯爾2014年執掌兵符以來,第二支能橫掃勇士的東部球隊;此外,暴龍在甲骨文球場的勝利,更終結他們在此13連敗的窘境。

暴龍接下來每往前邁進一步都在寫歷史,羅利展現強烈奪勝企圖心,「例行賽和季後賽雖然並不相同,但我知道我們是一支優秀的球隊,我們會提升在場上的專注度。」

至於杜蘭特和卡森斯的傷情是否是一大利多,羅利表示,不管如何都會做好準備,暴龍主帥納斯也強調,會針對勇士近期的陣容變動做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