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近36年總冠軍戰 都有歐尼爾隊友

2019/05/29 05:30
歐尼爾(資料照,美聯社)歐尼爾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勇士與暴龍在總冠軍賽會師,也造就了NBA的特殊「定律」。《ESPN》挖掘出近36年冠軍戰成員中,至少有1人是傳奇中鋒歐尼爾的隊友。

此奇特紀錄始於1982-83年球季,塞爾提克以4:3擊敗湖人,陣中凱特後來成為歐尼爾的魔術隊友,今年歐尼爾再靠暴龍D.格林打進總決賽,延續長達36季的恐怖紀錄。值得一提的是,從1984到2017年,奪下總冠軍的球隊也都至少有1人曾是歐尼爾的隊友,只可惜紀錄在去年中斷。

麥考生涯前3年都打決戰

此外,後衛麥考本季從勇士轉戰暴龍,生涯前3年都能踏上NBA終極舞台,也成為史上第3位在轉隊後完成跨分部打進總冠軍賽的球員,另外2人分別是米克斯和柯爾。

勇士主帥柯爾球員時期於1998年隨公牛隊參與總決賽,隔年西進到馬刺後也挺進冠軍戰;米克斯則在1982年代表七六人,之後轉戰湖人,兩年都有機會角逐金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