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呂忠翰、張元植挑戰K2 力拚台灣首登頂

2019/05/30 05:30

呂忠翰(左)、張元植(右)6月14日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,希望展現探險精神,讓每個人勇於挑戰人生中的「K2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台灣登山家「果果」呂忠翰、「八千張」張元植於15日成功登上馬卡魯峰,下一步將遠征世界第二高的「野蠻之峰」K2,他們希望此次行動展現最重要的「探險精神」,每個人都能勇於挑戰人生中的「K2」。

詹偉雄發起募資 已破5百萬

文化評論人詹偉雄發起台灣史上第一個登山群眾募資計劃「K2 Project」,他認為台灣並不是個勇於冒險的社會,9成民眾沒有攀登過台灣高山,但是新世代需要更多探索精神,挑戰K2象徵的意義,正是一股正面力量,這也是為什麼此次計劃獲得各界回響,募資金額已突破500萬。

呂忠翰、張元植6月14日將啟程挑戰世界第二高峰、海拔8611公尺的K2,其難度遠超過世界最高的聖母峰,攀登路線長,坡陡路險,環境極其惡劣,且其成功率並不高,台灣更未曾有人挑戰成功。

呂:恐懼之外、還有探索

呂忠翰認為,大部分的人都看到恐懼,卻忘記了好奇及探索的精神,他強調:「我們這次去就是跨出嘗試的一大步,很多人可能會把登頂當作理所當然,或是懼怕死亡,但探險就是面對不同的狀況,一步一步去做,看能挑戰到什麼樣的境界。」呂忠翰表示,他在登山過程中更享受的不是登頂,而是能夠好好抬頭看看身邊的景色,「很多時候,你都沒好好看身邊的景象,這樣反而很可惜。」

張:接受過程中死亡

談到外界最畏懼的登山死亡率,張元植坦言,不管挑戰的是否為K2,每次行動都有風險,「我很早就接受在過程中死亡的事實,但就是看我的親友是否能夠做好準備,理智上可以,至於情感上是否如此,那真的很難說。」

「滅火器」主唱楊大正昨天也現身力挺,首度公開獻唱K2應援新歌「K2,We Too!」並與呂忠翰、張元植及應援者在分享會後大合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