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難度無氧攻頂 果果悍拒有氧誘惑

2019/05/30 05:30

詹偉雄(前排右一)、吳思瑤(前排右二)、楊大正(前排左二)等人現身力挺呂忠翰(前排左四)、張元植(前排右三)挑戰K2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呂忠翰、張元植和「三條魚」詹喬愉成為首度登上世界第5高峰馬卡魯峰的台灣人,難能可貴的是,呂忠翰無氧成功登頂,他笑說:「元植一直說吸氧很舒服,真的很邪惡!」

呂忠翰是台灣目前唯一以無氧登頂5座8000公尺高峰的登山者,但他強調,這並不像外界想像中的困難,「相對來說,這算是比較安全,因為你知道自己適應這樣的高度。」

無氧攀登是極具困難的方式,人類在8000公尺的高度,空氣含氧量約為平地的三分之一,所以在海拔高度超過7000公尺後,身體機能有可能會因缺氧狀態而產生變化。

審慎評估身體狀態後,呂忠翰仍選擇無氧登頂馬卡魯峰,他爆料說:「元植對著我說,吸氧很舒服、暖和,對我這種手腳冰冷的人來說,真的很邪惡。」但他拒絕同伴的「誘惑」,呂忠翰認為,接受身體變化,才更有處在大自然的感覺。

張元植曾在2014年挑戰布羅德峰以無氧登頂,但這次以有氧方式達陣,他說:「當時半夜出發,氣溫為零下20幾度,其實心裡還是怕怕的,決定吸氧會安全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