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薇紅土手風順 雙打也開喜

2019/05/30 05:30

謝淑薇(左)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(右)延續馬德里網賽冠軍手氣,法網雙打首輪開紅盤。(資料照)

挾馬德里氣勢 台捷配晉級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,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展現強大壓制力,一度連取9局,最終以6:0、6:1收拾美國組合桑琪絲/穆罕默德,晉級32強。小薇今日在女單64強續戰,對手是德國選手佩珂薇琪。

第3種子謝淑薇/史崔可娃本季再度攜手合作,包括日前在紅土賽場的馬德里網賽,共奪2座冠軍。台捷聯軍昨實力佔優,首盤不只全部保發,更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,痛快賞給美國組合貝果;2人次盤乘勝追擊,即使在3:0領先,讓桑琪絲/穆罕默德保發成功,隨即連下3局,直取晉級門票。

謝淑薇在2014年與中國好手彭帥於法網捧冠,進帳個人生涯第2座大滿貫雙打金盃。如今,小薇與雙打世界排名第3的史崔可娃默契不俗,有望聯手於紅土大滿貫再創佳績,32強對手尚未出爐,將是夏瑪(澳洲)/史蒂芬妮(巴西)及普伊格(波多黎各)/羅傑絲(美國)之中的贏家。

女單今尬生面孔 拚追平紀錄

單打世界排名25的謝淑薇本屆單、雙打雙線出擊,今日繼續於女單次輪上陣,對上生涯首次過招世界排名69的佩珂薇琪,小薇力拚追平2017年第3輪的個人最佳。

女雙第8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今日登場,首輪遇上柯伊洛娃(烏克蘭)/加絲帕瑞安(俄羅斯)。至於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前天於男雙首輪開胡,收下台灣男雙相隔7年的法網首勝,次輪預計在明日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