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兵符 洪一中點頭接令

2019/05/31 05:30

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確定擔任12強賽台灣隊教頭,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掌國家隊兵符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經過漫長溝通協調,台灣隊昨召開第1次選訓會議,決議由洪一中擔任總教練,任務包括年底12強賽、明年6搶1資格賽(如有需要)和東京奧運,這也是洪總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度擔任國家隊總教練。

日、韓、澳教頭 早已備戰

日、韓早在2年前就決定由稻葉篤紀、宣銅烈出任國家隊總教練,後來宣銅烈因故請辭,今年1月改由金卿文接任,澳洲去年6月選定國家隊總教練為尼爾森,台灣隊總教練人選卻始終只聞樓梯響。

去年9月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曾表明,希望10月底確定總教練人選。今年1月底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最晚4月中決定,最終還是跳票。5月13日中職領隊會議各球團共同推舉洪一中擔任總教練,但遭洪多次婉拒。

中職與桃猿多次協調

經吳志揚和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多次與桃猿球團協調,前天確定由洪總扛重任,並於昨天對外公布。

吳志揚對於過程不願多談,只表示結果比較重要。桃猿領隊劉玠廷則說:「在領隊會議我們有表達球團立場和總教練意願,最終大家做這樣的決定,就是尊重接受,畢竟這是中職主導的賽事。」

劉玠廷說,這幾個月洪總重心仍在帶桃猿隊,但要撥一點心思在國家隊組訓上,的確會比較辛苦一點,還好聯盟情蒐已啟動,資訊比過去更發達,不用像京奧前須向球團請假飛到美國看旅外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