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隔11年再掌國家隊 洪總:全力以赴

2019/05/31 05:30
洪一中(資料照)洪一中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洪一中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掌國家隊兵符,日前他多次表達無意願接此重擔,如今確定擔任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,雖難掩無奈,但表示會全力以赴,把事情做好。

2008年8搶3奧運資格賽洪一中首度擔任台灣隊總教練,率隊打出佳績,取得京奧門票,不料京奧以7:8爆冷不敵中國隊,輿論譁然,最終台灣隊戰績2勝5敗,無緣闖進4強,當時洪總說:「責任我來扛!」京奧結束卸任。

去年洪一中率桃猿奪隊史第6冠,並於季中達成執教生涯800勝里程碑,2項都是中職紀錄,加上京奧帶隊經驗,中職會長吳志揚表明,洪總來帶12強賽最適合。

洪一中表示,選訓會議前一晚他收到通知,之前表達無意願接任,但很多事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,事情既已決定,細節就不用再多說什麼了。

年底有機會再戰金卿文

值得一提的是,12強賽南韓隊總教練金卿文,京奧曾帶隊與洪總對決,最終以1分之差勝出,年底2人有機會再度領軍對戰。

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京奧時身分還是選手,澳洲隊總教練尼爾森則打過2000年雪梨和2004年雅典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