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西亞卡姆喀麥隆迷航 遇見他遇見愛

2019/06/01 05:30

西亞卡姆(右)想不到能與伊巴卡(左)並肩作戰。(資料照)

西亞卡姆檔案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暴龍奇兵西亞卡姆,從喀麥隆小鎮巴菲亞橫跨了6000哩來到北境之國加拿大,一圓籃球夢,昨天他在生涯首場總冠軍賽大放異彩,他也把勝利獻給天上亡父。

25歲的西亞卡姆3個哥哥都到美國念大學、打籃球,父親希望能看見兒子打進NBA,但因他從小功課表現佳,都是全班第一,父親希望天資聰穎的他能成為神職人員,但這並不是他的志向。

曾被寄望從事神職

青春期的西亞卡姆對未來很迷惘,既不想傳教,也不想跟哥哥一樣打球,直到他接觸了籃球訓練營,2012年受邀參加非洲區NBA籃球無國界訓練營,他看到伊巴卡跟其他非裔好手,「他們都是非洲人、說著法語,跟我很像,我開始思考自己打籃球的可能性,成為一切的契機。」

伊巴卡啟發籃球夢

西亞卡姆的哥哥們最終未能挺進NBA,寄望兒子加入NBA的父親卻在2014年因車禍去世,西亞卡姆當時未能回故鄉參加喪禮,他表示,哥哥們希望他留在美國繼續訓練,相信父親也希望他這麼做。

西亞卡姆2016年透過選秀會,加盟暴龍一圓籃球夢,「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父親、家人,選秀會讓我夢想成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